末日博士羅比尼:全球經濟的頭號威脅是「川普」!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川普
圖片來源:Gage Skidmore@flickr,CC BY-SA 2.0
圖片放大

準確預測 2008 年金融海嘯的羅比尼表示,華爾街過於低估川普的政策帶來的負面效應。

事實上,羅比尼相信川普的政策,是全球經濟的頭號威脅。去年最大的隱憂是中國「硬著陸」將全球經濟一起拖下水,更之前則是歐元區的崩解。

「現在最大的擔憂是美國,」羅比尼說,「全世界現在最大的風險及不確定性,來自川普的經濟、外交、國安政策。」

他說,由於美國是全世界最大的經濟體,因此「嚴重的政策錯誤」的效應將很可怕。

羅比尼提出了幾個風險,包括保護主義引發了貿易戰爭、關閉邊界讓海外技術人員難以流動、大量減稅讓美國的赤字飆升。

他認為川普的稅務計畫,可能會惡化美國收入不均的問題。他並不相信涓滴理論,指出小布希時期的減稅並未奏效。「我們不需要替富人及企業減更多稅,這只會讓經濟更惡化。」

他說,減稅會傷害川普最主要的藍領支持者,因為,對華府償債能力的質疑,將讓利率快速上揚,在途中拉抬美元。而強勁的美元會讓美國製造商的競爭力大幅降低,從而影響到藍領階級。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