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廣告費用,Google與臉書海撈達20%!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GOOGLE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根據 CNBC 分析報導,2016 年全球廣告預算中,Google 與臉書二家公司合計拿下了 20%。在最近五年時間裡,該廣告預算總額成長了 9%。

媒體機構 Zenith 公布的全球 30 大媒體報告中,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廣告營收名列第一,達 794 億美元,其次為臉書,廣告營收賺進 269 億美元。

Comcast 排名第三,賺進 129 億美元,為最大型傳統媒體公司。

Zenith 說,美國企業主導了媒體的排名,因為美國擁有全球最大的廣告市場。矽谷科技業者為網路廣告的主要客戶。

推特排名第 30,為成長最快速的媒體公司,由 2012 至 2016 年,其廣告收入成長了 734%。該微型布落格平台上週公布季報優於預期,營收為 5.48 億美元,預估為 5.119 億。

中國有三家企業上榜:搜尋引擎百度 (排名第 4),CCTV 電視台 (排名 20) 與騰訊 (排名 14)。

自 2012 年以來,單單 Google 與臉書就拿下了全球廣告支出成長的近三分之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