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射飛彈日人只有4分鐘可逃,川普憂平壤不甩北京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南韓將在5月9日舉行總統大選,這意味著北韓近期進行核測試的可能性仍無法排除。

Thomson Reuters 27日報導,上任即將屆滿100天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白宮受訪時表示,美國與北韓真的有可能爆發重大衝突。川普說他希望27歲就接掌國家大政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個理性的人。川普表示,美國希望透過外交途徑來化解僵局、但難度真的非常高。川普2月23日受訪時表示,歐巴馬政府時期就該處理北韓問題,現在就算跟金正恩碰面可能都已經太遲了。

川普表示,他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個好人、不希望看到混亂與死傷即便如此,川普認為習近平也有可能管不動北韓。川普還說已經跟習近平建立非常好的個人關係,真的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盡所有可能幫美國解決重大事件,因此現階段不想為難中國領導人川普是在被問到是否會再度與台灣總統蔡英文直接通話時、做出上述回應。

BBC News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27日在與來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召開記者會時表示,他與安倍都認為朝鮮半島情勢變得更糟。

時代雜誌網站25日引述日本時報報導,大阪市長吉村洋文在受訪時表示,在北韓飛彈落地之前,日本居民可能只有4-5分鐘的逃難時間。

韓聯社報導,南韓代總統暨總理黃教安25日在內閣會議上表示,北韓若膽敢挑釁、將會面臨不同於以往的強力措施。

澳洲新聞集團11日報導,澳洲國立大學(ANU)戰略與國防研究中心代理主任John Blaxland指出,北韓在兩韓邊境部署2萬顆飛彈。他說,美國駐軍不可能完全攔截來自北韓的飛彈,這意味恐將有10萬人因戰火而喪命。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