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繳帳單,你賺股利》這7大民生消費股,都是做「收現金」的生意

66年次,台南人,任教於某南部高中。30歲前從未接觸股票投資,2010年因緣際會投入股市,卻因一次重大的投資失誤而開始思考研究股市獲利的長勝之道。發現短線進出不適合自己後,開始遍覽各家投資大師經典,並以此為基礎,建立一套穩定收取現金的投資組合。

期許能將價值投資的理念帶給一般投資大眾,並一同邁向正確的理財投資之道!

個人Blog:http://allenslifestyle.com/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現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如果一家公司擁有穩定收取現金的能力,對於投資人來說應該是可以考慮觀察的對象!那麼哪些類股具有穩定的現金流呢?

天然氣瓦斯類股

通常這些天然氣公司擁有一定長度的管線鋪設,基本上天然氣用於民生用途(燒菜/洗澡),有一定的基本需求,而且近幾年各國推行環保,天然氣在使用上也可減少汙染問題!雖然天然氣類股的訂價權須受國家或政策管制,不過基本上仍可維持一定獲利的能力!

代表公司:新海/大台北/欣天然/香港中華煤氣

電信類股

現代人生活幾乎離不開手機與網路,當我們利用手機通訊或上網,每個月也都要繳月租費給電信公司,自然創造源源不絕的現金收入!

代表公司: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

保全類股

無論景氣好壞,個人或是企業還是有保全的需求(無論是人身安全或是物品的保護),每個月少不了要繳交服務費用,因此保全業也算是具有穩定現金流的行業!

代表公司:中興保全/新光保全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