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權威:金小胖若敢核試,中國絕對制裁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面對北韓一再揚言核試,專家指出中國態度已轉趨強硬,極可能採取石油禁運來壓制北韓。

中共中央黨校國際戰略研究所教授張璉瑰(Zhang, LianGui)接受日經新聞採訪時表示,北韓若執意核試,這將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中國絕對會出手制裁北韓。

張璉瑰說,石油禁運絕對是制裁北韓的選項,至於是否動用,最終還是要交由中國政府評估。張璉瑰是研究北韓的權威,從他的談話可知中國容忍北韓已快到極限。

北韓幾乎所有石油全靠中國供應,記錄顯示從2013年以前,北韓每年從中國進口約50萬噸石油。即便2014年北韓發動第三次核試,中國表面上已停止對北韓輸出石油,但一般認為中國台面下並未中斷供應北韓石油。

自從4月12日川普與習近平熱線通話後,切斷北韓石油供給的輿論逐日升高,部份人士認為川普、習近平兩人已就威脅北韓放棄核試達成某種協議,石油禁運應是選項之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