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國際政經變數多,投資人該不該出脫股票,改買日圓、黃金?大戶有解!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日圓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看起來,全球近期陷入盤整,由於國際情勢變化多端而且變數很難掌握,因此許多保守投資者紛紛採取規避風險而出脫股票,反手買入日圓、石油、黃金等產品,短期間也許是明智之舉,但是就時間的縱軸來看,未必是如此,主要以現今局面觀察,看似黑天鵝有許多隻,但是實際上,一些天鵝的顏色卻非全然是純黑色,有些是灰色或甚至是接近白色,我們有必要睜開雙眼,直視遠方,甚至是看透及穿透才能望見真正的事由,以免見樹不見林,隨市場起舞而忽略掉內涵的真正價值。

我的觀察如下:

一、法國目前四位總統候選人民調相當接近,這是某種程度的民眾厭惡現今政客,我還是大膽認為投票日當天(4/23),老百姓會回歸理性,馬克宏只要進入第二輪,利空危機必然解除。

二、美國利率及匯率政策走向不明,其實從川普的談話,可以得知任何事情皆保有彈性,即使選前痛批的中國貿易及匯率的操縱不滿,只要對方釋出善意,可以既往不究,這是標準商人性格,以此推論,只要可以談判的空間,許多事情沒有絕對的非黑即白,連FED主席也是一樣,目前經濟數據依然強勁,差別在於市場有點忐忑不安,因此美國升不升息,美元強不強勢關鍵還是在於,市場是否能夠理解及消化基本面,及承受得起再度升息的後座力,五月份才會比較明朗。

三、北韓局勢緊張,我認為雙方先拉高態度只是為了爭取談判的籌碼,中國大陸必然會出面處理,只要有糖果吃,金正恩沒有理由犧牲全國的經濟而只是展現武力,意義不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