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新同事是他?S&P 500金融股聞訊大漲!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國 美股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華爾街日報》報導,週一 (17 日) 美股市場盛傳,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擬提名前美國財政部副部長、現凱雷集團合夥人奎爾斯 (Randal Quarles),來擔當空缺長達 7 年之久的 Fed 副主席職位。

市場熱議,川普找來奎爾斯擔任 Fed 副主席,就是準備針對華爾街的監管「緊箍咒」:陶德法蘭克法案 (Dodd- Frank Act) 進行放鬆或是廢止,而由於奎爾斯熟悉華爾街概況與財政實務多年,市場推敲,川普啟用這位相當具有實務經驗的華爾街人士,反倒不考慮學者型的理想主義者,就是要以務實的態度,來重新修訂陶德法案。

註:陶德法案 (Dodd- Frank Act) 全名為《陶德、法蘭克華爾街改革與消費者保護法案》,是美國政府針對 2007 年次貸危機爆發之後,針對華爾街金融機構衍生的金融改革措施。

該法案內容包括:建立專責監控系統性風險的監管機構,以加強美國的金融監管制度,並同時加強對美國影子銀行系統 (Shadow Banking System) 的監管,如避險基金、私募基金該類基金均應向美國證管會 (SEC) 登記,並如實申報相關資料。

而陶德法案的廢除,意即華爾街的金融機構將能夠恢復過去的交易業務範疇,並且能夠直接地投資對沖基金,過去川普團隊認為,這項箝制華爾街的陶德法案所帶來的經濟效益,對勞動階層的民眾並沒有顯著成效。

奎爾斯在 2001 年至 2006 年間,曾任職于美國財政部,甚至在過去老布希時代,奎爾斯還擔任了美國財政部副部長,而奎爾斯目前還須與川普再進行會談,但目前市場主流意見猜測,川普將很大機率提名奎爾斯成為新任的 Fed 副主席。

由於 Fed 副主席擁有 FOMC 委員會之投票權,故未來倘若奎爾斯能夠獲得川普提名、進入 Fed 任職,那麼奎爾斯將在未來的 Fed 利率政策上,直接參與決策。

週一 (17 日) 在陶德法案可望獲得放鬆、甚至是廢止的預期之下,美股金融股週一全面噴出大漲,S&P 500 金融股週一漲幅高達 1.60%,領跑所有類股板塊。

S&P500 日線走勢圖(今年以來表現)。
圖片放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