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用健保卡就能報稅!申報期限截止日延至6/1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2017年,用健保卡就能報稅!申報期限截止日延至6/1

五月就要開始報稅,財政部臺北國稅局表示,為提供更便利服務,今年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期間,除了可以用「自然人憑證」、「財政部審核通過的金融憑證」或「查詢碼和身分證號碼加戶號」方式透過網路報稅外,還可使用「健保卡及註冊密碼」網路報稅,真正達到報稅「多卡通」。此外,紓解端午連假後報稅人潮,今年申報截止日延至 6 月 1 日。

臺北國稅局指出,納稅義務人要使用「健保卡及註冊密碼」申報 105 年度綜合所得稅,須先申辦「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進行認證設定密碼,不需要費用,申辦方式有網路申請及臨櫃申請。

完成註冊密碼申請後,於結算申報期間,就可以在家使用「健保卡及註冊密碼」透過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繳稅系統下載所得、扣除額資料及申報綜合所得稅,另外適用稅額試算服務的納稅義務人也可使用已註冊的健保卡下載試算服務通知書,及辦理線上回復確認。

臺北國稅局進一步說明,針對 104 年度申報內容單純案件或 105 年度首次申報適用稅額試算服務,經審核符合條件的納稅義務人,國稅局會主動協助計算 105 年度綜合所得稅應納或應退稅額,並於 4 月 25 日前,以掛號寄發試算稅額通知書及相關表單,或以郵簡通知自行使用自然人憑證、金融憑證或「健保卡及註冊密碼」上網下載。

納稅義務人收到或下載試算通知書後,請仔細核對通知書內容是否正確,如同意以稅額試算內容作為 105 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資料,只要在申報期限內繳稅或回復確認,就完成報稅了。

臺北國稅局提醒,為維護納稅義務人報稅權利,紓解今年端午節連續假期 (5 月 27 日至 30 日) 後,5 月 31 日當日報稅人潮,財政部已調整 105 年度所得稅結算申報截止日為 6 月 1 日 (星期四),請納稅義務人注意期限,並多利用註冊健保卡上網申報綜合所得稅或稅額試算線上回復確認,享受便捷的報稅服務。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