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蛋放同一處」是對的!避開政治風險,海外投資這3招求自保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現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17 世紀義大利人的諺語,「別把雞蛋下在同一處」,現在看來,仍然是投資的至理名言。        

《ValueWalk》網站建議,對於生活在美國、工作在美國、投資在美國的人來說,如果理財只有美元存款這招,那麼可以試試看不同的「雞蛋」,擁有不同的資產,存放在海外不同地方,來降低一些難測的風險。      

謹慎的投資者永遠不會將所有資金投入同一家公司,無論企業的資產負債表多麼健康。那麼為什麼有人把它全部放在一個國家呢?如果所有資產成為單一的投注,勢必將面臨很大的風險。

舉例來說,1922~1923 年德國惡性通貨膨脹期間,對資產全部存放在威瑪共和國銀行資產的德國人,所有的資產幾乎「化整為零」,所剩無幾。而在法國邊境擁有儲蓄或財產的人,則幸運地逃過此一「通膨劫」。

再來看看美國的例子,1933 年的羅斯福總統,以行政命令下令,民眾進行黃金交易,每盎司可換取 20.67 美元,但是才相隔八個月,國會就將黃金價格固定在每盎司 35 美元。

1934 年美國恢復金本位制,此一舉動,使美國人財富縮水幅度高達 69%。

歷史告訴我們,當政府絕望時,就可能會採取絕望的措施。

所以當美國遭遇下一次經濟蕭條時,負債過重的聯邦政府會如何反應?銀行存款,退休帳戶,可能都是政府手上可以運用的籌碼。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