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膽敢核試驗、川普就會動手?南韓股匯雙挫!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外傳「為應對朝鮮(北韓)發生緊急事態、中方向中朝邊境臨時增派15萬名士兵」時表示,之前韓聯社也有過數次類似的報導、最後證明是子虛烏有。

當被問到「朝鮮進行第六次核試驗的可能性不斷加大,美國航母戰鬥群駛向韓國附近海域令當前半島局勢更加緊張」時,華春瑩表示中方一直密切關注半島局勢發展,在當前形勢下各方都應保持克制、不做加劇地區局勢緊張的事。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9日在接受CBS「Face the Nation」節目專訪時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明確理解且同意朝鮮半島情勢已經惡化到必須採取行動的地步。他說,中國人自己事實上也說他們不認為目前具備與平壤政府進行討論的條件。提勒森說美國期盼能與中國攜手改變北韓領導人的想法、並稱也許屆時再進行對話才有用處。他表示,美國、中國都同意朝鮮半島情勢已經威脅到中國利益。

對此,華春瑩10日表示,在中美元首會晤中雙方確認致力於實現半島無核化目標,重申將繼續全面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涉朝決議,同意就半島問題保持密切溝通與協調。中方進一步介紹了解決朝核問題的「雙軌並行」思路和「雙暫停」建議。

Thomson Reuters報導,南韓代理總統黃教安11日警告,北韓可能會做出核測試等更大的挑釁行動。他要求南韓軍方密切監控北韓活動並確保與美國保持密切聯繫。北韓至今已進行過5次的核試驗、當中有兩次是在去年進行。

英國金融時報4月3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見圖)在白宮接受專訪時表示,中國對北韓具有相當大的影響力,中國可能選擇幫或不幫美國處理北韓問題。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KT McFarland在受訪時表示,北韓很有可能在川普第一任任期結束前擁有足以攻擊美國的核彈。

第一位出生於臺灣的美國眾議員劉雲平(Ted Lieu,民主黨籍)4月9日推文表示,與敘利亞不同的是,北韓擁有核武、有能力砲轟南韓,美國總統若搞砸了、數百萬人可能會死在朝鮮半島。

華爾街日報3月20日報導,國際原子能總署總幹事天野之彌(Yukiya Amano)在受訪時表示,近年來北韓鈾濃縮設施規模呈現倍增,想參照伊朗模式透過外交協議終止金正恩核武計畫的可能性不高。他說,目前的情勢非常糟糕、沒有樂觀的理由,外界不該拿伊朗來跟北韓相提並論。美國、中國官員認為,北韓可能已經擁有40顆原子彈。

Business Insider 3月17日報導,美國政治風險研究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創辦人Ian Bremmer在受訪時指出,美國若想除掉金正恩、中國不太可能會坐視不管,因為統一後立場偏向西方國家的韓國將對意圖在亞洲展現實力的中國構成威脅。他說,主要強權間現在尚未瀕臨開戰邊緣、真正發生衝突的機率也不高,但不能完全排除此一可能性。

韓國時報3月報導,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在受訪時表示北韓將會像蘇聯、東德一樣在不久後瓦解,兩韓統一後將因擁有低廉勞力與天然物資而成為全球最令人興奮的投資地區。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南韓股、匯市11日同步走低。截至台北時間11日下午12時38分為止,南韓KOSPI指數下跌0.50%、報2,122.64點;開盤迄今最低跌至2,117.82點、創3月13日以來新低。

美元兌韓圜升值0.51%至1,147.60,開盤迄今最高升至1,149.50、創3月15日以來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