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升值衝擊,台積電首季營收未達財測目標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0)日公布3月合併營收為858.75億元,較上(2)月增加20.2%,較去年同期增加17.5%,來到約4個月高點,但低於市場預期,累計第一季合併營收2339.1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4.9%,受到台幣升值的衝擊,低於2360億2390億元的單季財測目標。

台積電表示,由於在此三個月中的新台幣兌美元的匯率升值幅度高於公司預期,台積電第一季營收目標是以台幣兌美元匯率32元為假設基礎,但實際匯率為31.16元,台積此三個月的營收因此減少約60億元台幣。

台積電的法說會將於本周四(13)日登場,法人認為,上半年受到台幣強升、手機庫存調整等因素影響,台積電營收連二季衰退恐難避免,並預期匯率因素亦將影響獲利表現。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