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想變得更富裕,首先必須完成這件事!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世界 全球 投資 分析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亞洲開發銀行於 2017 年的前景報告中警告,新興亞洲雖然持續推動全球成長,但如果要達成高收入的狀態,就必須提振生產力。

亞開行稱,超過 95% 的區域人口都住在中等收入的經濟體,較 1991 年時的僅 10% 大幅成長。

雖然這印證了亞洲快速的成長動能,但各國政府不能坐享其成、不求進步。

亞開行首席經濟學家 Yasuyuki Sawada 表示:「決策者必須改變方針,來達成高收入。這不是單純的用資源來支撐成長這麼簡單,經濟必須變得更具生產力,來移除達成目標前最後的障礙。」

世界銀行指出,人均國民生產總值 (GNI) 落在 1026-4035 美元之間,被定義為低中等收入,落在 4036-12475 美元間,則是上中等收入,而高收入國家則被定義為 12476 美元之上。

中國、馬來西亞、泰國落在上中等收入國家,印度、印尼、越南、菲律賓則落在低中等收入國家。

台灣、香港、日本、南韓、新加坡則位列高收入國家。毫無意外的是,這五個國家在 2016 年人均勞動生產力是區域最強勁的。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