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想退休環遊世界,這體力活不是老人幹的!美60歲夫婦水土不服、差點死在台灣

30多歲就退休環遊世界,台妺Winnie以及美籍先生Jeremy原是一般科技業上班族,靠著在工作時減少物欲及開支,存下70%以上的收入實現提早退休的夢想,看似不可能的圓夢故事被Forbes富比士及世界各大媒體爭相報導。目前帶著新生兒小餅乾環遊世界中,透過文章與大家分享提早退休的心得以及有趣的世界旅居人生。

個人部落格:http://winni328.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inni328travel/

退休 夫妻 環遊世界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這五年多來在世界各地東奔西跑,本來這次回台灣打算好好休息一陣子。 最好找個鳥語花香的人間仙境修養身心。結果前陣子遇上了一件事,讓我們又決定背起包袱跟嬰兒,趁著孩子不用上學時,繼續繞著地球跑。

「我們也要提早退休了!」

二個老J(作者老公)的讀者,3年前看了我們四處遊玩後的故事,也想跟著我們的腳步挑戰環遊世界。

在這3年,他們學我們一樣進行瘋狂存錢模式,加上之前存下的退休金,終於比原來計劃提早5年,在60歲下定決心要提早退休了。他們要用多出來的這5年人生,好好旅行看世界。

上個月,正好自助旅行路過台北。

太棒了!聽到這個消息真的超激動的。真的有人因為我們的故事而改變了他們的人生。等見到他們時,一定可以聽到精采的人生新體驗跟退休後快樂的日子。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圖片放大

但在飯店見到他們時,嚇了我一大跳。 這二個人看起來......會不會太淒慘了!二個人拖著腳緩慢走向我們,面色蠟黃中還透點青。

「我們不能走太遠的路,可以在飯店10分鐘的距離吃點漢堡就好嗎?」

「漢堡??來美食之都台灣你們居然要吃漢堡!要不要我帶你們去鼎泰豐體驗一下台灣平民米其林吧?」

吃完大叔大嬸堅持的漢堡,想說帶著他們到飯店附近的通化夜市走走。

前腳剛踏進去5分鐘,可能人生第一次聞到臭豆腐的味道太刺激,也可能是看到各種古怪食物太反胃,大叔居然開始盜汗,臉色發白,說他必須立刻回到飯店去休息。連10分鐘的路都沒辦法走,只好坐計程車,剛上車就下車,被司機當瘋子。

六星期前,他們興高采烈從美國出發,到夏威夷,關島,菲律賓旅行到台灣。但可能水土不服,一出門就開始生病,撐到台灣已經病奄奄。

太油的不能吃,路邊攤不敢吃,一路上只能到餐廳吃熟悉的食物,什麼美食都沒辦法享受。在台灣的幾天,他們也是只能在飯店附近走幾步,什麼美景也沒看到。

我看照這樣下去,應該就要病死在異鄉了,哪可能環遊世界。硬拉他們到醫院掛了急診,充當翻譯,大叔大嬸也放下矜持:「我便秘很多天,然後接著又刷一下拉肚子,一會發冷,一下又發熱,然後持續這樣循環六個星期,全身虛弱無力......(以下其他大大小小的症狀省略)

本來大叔跟大嬸在短暫的台灣之旅後,還要去日本再轉往中美洲。但因為身體實在吃不消,他們的環球之旅就在啟程6星期後結束了。直接飛回美國休養身體。

問他們打算什麼時候再出發,「長途旅行的生活可能不太適合我們」,大嬸長長吐了一口氣說。他們這六禮拜好想念家裡舒服的床,習慣的生活作息,熟悉的餐廳,朋友。

還記得我們剛出發到墨西哥時,一開始也是水土不服狂拉狂吐。但過二天路邊攤照吃,回飯店繼續抱著馬桶,上吐下瀉幾天後也就習慣了當地飲食。

60幾歲要能有健康的身體已屬不易,如果還要跟年輕人一樣背著背包克難旅行,真的很挑戰自己。

雖然很為他們可惜,但這短暫會面,更讓我很感恩自己和老J在還有體力的時候就提早退休,可以體驗各種不同的旅行方式。不同的年紀,不一樣的體力,旅行看世界的方法也都會隨之改變。

就連現在的我們,帶著嬰兒已經很難像當年一樣刻苦睡機場,住破爛骯髒的青年旅館,進叢林探險,在沙漠中參加嬉皮音樂派對......其實我也很懷疑20幾年後,60、70歲的我們,會不會沒辦法像現在一樣四處流浪?

所以不趁現在有體力有時間多去走走,光坐在家裡養小孩實在太可惜。想著想著,機票跟民宿就訂好了。

以前的我,總是鼓勵大家在達成財務自由後再去追夢。但對很多人來說,很多時候,夢想錯過了就很難再有機會實現。如果你真的有一個不顧一切都想完成的夢想,就算銀行裡只有10塊錢,不管吃再多苦就算要餐風露宿也想完成的夢想,那就快去追夢吧!

(當然如果可以,在年輕還能吃苦時,努力存錢在25年內達成財務自由。 50歲以前退休,就有體力又有財力去完成一件件人生的夢想)

【這滿天灰的沙漠火燒人,有了孩子以後就很難再去了】

【這深山叢林裡也暫時去不了】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原文:別讓財務自由成為追求夢想的絆腳石!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