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債務高達20兆美元,算算誰該負責?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國
圖片來源:jnn1776@flickr,CC BY-SA 2.0
圖片放大

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美國國家債務正逼近 20 兆美元。週四為止,已達 19.8 兆美元,一旦突破該大關,究責之聲可能四起。

其實,推升債務,兩黨都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多年來,發動戰爭,大幅減稅及經濟振興計劃,都增加了政府重擔。

1981 年 8 月,美國經濟開始衰退,雷根總統簽署了一項重大減稅法案。儘管雷根的支持者大讚減稅支撐了美國股市與經濟,但流入政府金庫的資金亦大幅減少。一份美國財政部報告顯示,該 1981 年法案讓聯邦收入於前四年,每年減少 1180 億美元。

布希總統亦於 2001 與 2003 年簽署了減稅法案,個人所得稅,及資本利得稅與股利稅均遭到削減。歐巴馬總統於 2010 年延長該減稅案二年,2012 年又讓該減稅案大部份成了永久法案。根據優先預算與政策中心顧問 Kathy Ruffing 估計,布希時代減稅案,到 2017 年度,使得債務增加了 5 兆美元,包含利息。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