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自駕車佈局:買特斯拉5%股權,入股HERE、滴滴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Thomson Reuters報導,騰訊(Tencent Holdings Ltd, 0700.HK)以17.8億美元取得特斯拉(Tesla Inc.)5%股權。騰訊28日表示是透過公開市場以及參與3月初的增資案取得820萬股股份。這意味著騰訊成為特斯拉第五大股東,排在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富達(Fidelity)、巴美列捷福投資股份有限公司(Baillie Gifford)、T. Rowe Price之後。

為了支應Model 3生產計劃,特斯拉在3月透過普通股增資以及發行可轉換公司債的方式籌得12億美元資金。除了特斯拉以外,市值高達2,750億美元的騰訊也投資滴滴出行、Lyft這兩家叫車服務公司。

特斯拉28日跳空上漲2.68%、收277.45美元,創2月15日以來收盤新高;市值達464.1億美元、高於福特汽車公司的463.0億美元。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28日上漲2.45%、收35.56美元,市值報535.0億美元。

馬斯克於去年12月14日成為川普(Donald Trump)移交團隊的策略與政策論壇成員、提供政策建議。馬斯克當天與美國科技界大老級人物一同出席由川普召開的科技圓桌會議。華爾街日報報導,馬斯克、蘋果(Apple Inc.)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在90分鐘會議結束後與川普另有一場私下的會議。

今年1月23日當天,馬斯克也出席川普在白宮所主持的企業執行長早餐會。

馬斯克28日推文(見圖)表示樂見騰訊成為特斯拉的投資人與顧問。

techcrunch.com 28日報導,亞洲科技業第二高市值企業騰訊宣布,原任百度大數據實驗室負責人的機器學習領域專家張潼將擔任騰訊人工智慧(AI)實驗室主任。騰訊表示,目前旗下已有超過100種產品採用AI技術。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