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滿月,失業率降到4.7%》川普:那些白天工作流汗的人,晚上回家就不該為生活煩惱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上任滿月,失業率降到4.7%》川普:那些白天工作流汗的人,晚上回家就不該為生活煩惱

我再次聲明,我們該討論「領導」這件事了。

說到創造就業機會、整頓我們的經濟,所有專家中只有我沒把「理論」掛在嘴邊。我說的是從艱苦磨練中學到的常識和實際的現實主義;我都看過、都做過,我曾經在逆境中掙扎、負債累累,然後反擊、爬到了最頂峰,現在比過去還要強大太多、太多。1990年經濟衰退的時候,我有好幾個朋友都在破產後一蹶不振;但我始終沒有破產──我活了下來,也在這次經歷中學到了時勢不佳時的應對方式。

我們的國家現在正面臨著不好的時勢──沒關係,我懂,而且我知道怎麼離開困境。

我是個戰士。你把我打倒,我就會變得更強再回來。我最愛這個了!

我這一輩子不只是賺錢,更重要的是,我學到了管理資源的方法,也學會把我手上的資源分享給替我工作的數千人。光是聽批評我的左派人士說話,你搞不好會以為我們只能用社會主義讓這個國家往前邁進,而且還需要一個邊做事邊訂出新規矩的總統。如果他沒辦法讓國會做某件事情,就得用總統的行政命令強制執行。

我覺得這全都是胡說八道。

自由市場的機制是可行的──它需要的是領導者,而不是獨裁者。我們的政府必須堅守憲法的原則,並持續進行一些獎賞、鼓勵人去取得成就的社會計畫,而這些計畫必須隨時能為它們的花費和成效負責。我為家境貧困的4650萬人擔心不已,為那些佔中產階級大多數、幾乎沒錢買房子(或已經失去房產)的美國人擔心不已,也為那些付不起孩子學費的人擔心不已。簡而言之,我擔心的是這些因為國家財政計畫偏袒富人,而買不起美國夢的人。

所以我最堅持的理念之一,就是重新審閱稅制,把太複雜還有明顯偏袒富人的規定改掉。避險基金(hedge fund)和基金經理人對我們的退休基金和援助了數百萬美國人的401(k)退休福利計畫來說很重要──但沒有他們所想的那麼重要。

就算是財務顧問,如果賺的錢到達最高等級的金額,那就該繳最高等級的稅。這些財務工程師常常「炒賣」(flipping)公司、解雇員工,然後用「縮減開支」的方法毀掉一堆人,甚至是一整間公司,從中賺到好幾十億──沒錯,是好幾十億──美元。相信我,我知道十億元的價值──可是我知道一塊錢也有它的重要性。

我賺的錢是我自己努力工作的成果──我想出來的計畫、我談成的交易,還有我買下後重振的公司。我明白我的員工從事建築業有多辛苦,因為這是全世界最辛苦、最危險的工作之一。

那些白天工作流汗的人,晚上回家就不該為生活煩惱才對。

我從來沒有拿公家薪水的「保障」,因為我就是發薪水給別人的老闆。我也並非始終一帆風順。1990年代政府修改了不動產稅制,而且這些改變竟然還有追溯效力。這件事非常不公平,可我咬牙撐了過去,如今事業欣欣向榮。但這些稅制改動殲滅了建設產業,很多公司都因此倒閉了。今天,環保人士彷彿走錯棚的熱情,也讓我們想蓋點什麼都變得很難。我們現在還有瘋狂的各種管制,好像隨便買個迴紋針都會違反什麼政策。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