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拿iPhone 8要等到年末?分析師:初期庫存少得可憐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Apple)即將在今年(2017年)推出的新款iPhone盛傳將有3款,其中2款為搭載液晶面板、為現行iPhone 7/iPhone 7 Plus的升級版機種iPhone 7s/iPhone 7s Plus,1款為搭載OLED面板、定位為高階款機種的的iPhone 8。

其中,iPhone 8之前就傳出開賣時間將延後的消息,而最新有分析師稱,iPhone 8雖將在9月亮相,但初期出貨量(庫存)恐少得可憐,大多數消費者想拿到貨恐要等到年末(第四季後半)。

日本網站iPhone Mania、CoRRiENTE.top 24日轉述MacRumors的報導指出,Barclays分析師表示,蘋果預計今年推出的高階款機種「iPhone 8」預估會和iPhone 7s、iPhone 7s Plus同步於9月亮相,不過iPhone 8初期出貨量恐少得可憐,在開放預購後恐會立即售罄庫存、陷入大缺貨狀態,大多數消費者想拿到貨恐要等數週時間、預估要等到第4季後半。

上述訊息為Blayne Curtis、Christopher Hemmelgarn、Thomas O’Malley、Jerry Zhang等4位Barclays分析師拜訪亞洲蘋果供應鏈後獲得的情報。

Barclays分析師指出,iPhone 7s、iPhone 7s Plus以及iPhone 8都將支援無線充電,但無線充電器要另外購買。其中,在iPhone 8的部分,其螢幕尺寸為5.8吋、但實際可進行操作的尺寸為5.15吋,且Touch ID將內藏至螢幕內、配置虛擬Home鍵,電池容量將增加。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蘋果23日跌0.35%,收140.92美元。

向來報導蘋果相關情報具有高準確度的日本科技部落格Macotakara 3月8日報導,除了iPhone 7s、iPhone 7s Plua之外,蘋果還計畫在今年推出一款定位為高階款的新iPhone、該款產品可能將稱為「iPhone Edition」,而「iPhone Edition」雖會和iPhone 7s/iPhone 7s Plus同步於9月亮相,不過其實際開賣時間恐會延後很多。

Macotakara指出,「iPhone Edition」目前仍處於研發階段,且存在多款原型機(prototype),而目前「iPhone Edition」已確定的基本設計概念就只有以下幾項:搭載5吋液晶面板、雙鏡頭、支援無線充電以及持續使用Lightning連接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