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商務艙機票怎麼拿?一家3口戰績好輝煌,飛歐洲2趟大省70萬機票錢

30多歲就退休環遊世界,台妺Winnie以及美籍先生Jeremy原是一般科技業上班族,靠著在工作時減少物欲及開支,存下70%以上的收入實現提早退休的夢想,看似不可能的圓夢故事被Forbes富比士及世界各大媒體爭相報導。目前帶著新生兒小餅乾環遊世界中,透過文章與大家分享提早退休的心得以及有趣的世界旅居人生。

個人部落格:http://winni328.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inni328travel/

作者一家三口遊愛爾蘭。圖片來源:Winnie散漫遊臉書
圖片放大

「妳們帶著小孩坐那麼久的飛機去歐洲,不會很累嗎?」

「不會唷~我們每次飛去歐洲旅行都搭商務艙」(假掰撥瀏海)

維尼是在炫富嗎?

其實我們這二次飛歐洲的商務艙機票都是免費的!免費的!免費的!

上次坐荷蘭航空直飛阿姆斯特丹,2大1嬰兒的單程商務艙票價就要20多萬。我們只付了6千多塊。(大人1個人600手續費,小孩票比較貴,要4千)。

下個月坐國泰飛巴黎,更是嚇人,光1個大人原價居然要25萬,我們2大1小付了3萬多塊。

(因為2歲以內的無座位嬰兒票是成人票原價的10%,所以餅乾坐我大腿的票就要3萬,比我們二個大人的票還貴。)

這樣2趟下來,我們賺到了將近70萬的免費機票。(還有商務艙裡其他人無比怨恨的眼神~為什麼要帶嬰兒來吵我們睡覺)

「為什麼有免費的機票??我也要!」

因為好多朋友好奇到底怎麼做,所以我把這幾年的心得整理下來,不藏私分享給大家:

其實從工作的時候開始,我跟老J(作者老公)就因為出差存了不少哩程數。但不工作以後,這幾年來差不多也都換光了。

大家應該都聽過信用卡也可以累積哩程數,為了賺免費的機票,我們申辦了很多張有哩程回饋的信用卡。

日常生活中的所有消費,也盡量使用信用卡。幾年下來,賺到的免費機票讓我們飛了世界各地。

1. 選擇適合自己的銀行紅利點數卡或航空公司聯名卡

很多家銀行都有推出哩程回饋信用卡或是航空公司聯名卡,我們選的信用卡,點數都要可以轉換到自己比較常飛的航線的航空公司或航空聯盟。

2. 隨時留意新卡推出的開卡哩程贈送方案

為了促銷新卡,通常銀行新申辦或新開卡成功,就會有開卡禮。我們去年申辦的其中一張卡,年費450美金,只要開卡成功,前3個月累積消費4,000美金,就送100,000點的開卡禮。

100,000點的開卡禮就已經足夠轉換一張大韓航空台美直飛的商務艙。等於繳450美金就有一張免費商務艙機票。

3. 點數加倍-依據不同的消費選用不同的卡片

有些卡片在餐廳消費時會紅利加倍,有些卡是在超市或百貨公司買東西時會,有些是出國旅遊時會。我手上常用的二張卡,一張專門付餐廳吃飯(紅利3倍),一張專門付超市買菜(紅利2倍)。

4. 計算紅利點數/哩程數最划算的換法

有時候一家卡的紅利可以轉換成不同航空公司或航空聯盟的哩程,也可以換飯店的免費住宿。計算自己手上的紅利點數值多少錢。

5. 年費只繳一次,拿到紅利後關卡

很多時候辦新卡只是為了拿到開卡紅利,第二年繳年費前,一定要記得取消這張卡片。

6. 幫親朋好友刷卡

出門聚餐大家還在算一個人多少錢時,就第一時間把卡拿出來刷!

7. 準時繳清卡費

信用卡點數累積只有在自己有能力繳清卡費時才可以加入。信用卡公司就是期待用積欠卡費的循環利息幫別人付免費的機票。

8. 哩程數管理(時效性)

大部分航空公司哩程數都是有時效性的,大家可以把哩程數做成一張excel表格來管理。定期檢視,辛苦累積了那麼久的哩程數,萬一因為到期沒換而失效,那真的會撞牆掐死自己。

寫了這麼多,俗話說得好,免費的最貴。為了想辦法累積哩程數,也是傷了許多無價的腦細胞呢!

至於台灣的信用卡哩程回饋哪張好,網路上很多達人們整理了好多資料。大家請多動動腦,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案。我找了一些網站後,覺得這個網站整理得不錯!

祝福大家明年開始,也都不用花錢買機票就能四處玩透透。最後要殘酷地告訴大家......其實只要帶小孩出門,不管坐什麼艙都沒用,一定都累爆的呀!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原文:免費的商務艙機票怎麼拿?維尼一家省了70萬的機票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