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喊油價26美元是底部專家:油價46美元有撐、看旺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TradingAnalysis.com技術線型分析師Todd Gordon曾在前(2015)年11月中喊出油價恐下探26美元、之後油價果然在去年2月下探26美元後觸底反彈(相關新聞見此),現在Gordon再開金口,聲稱油價年初迄今已因美國原油庫存引發疑慮而重挫近10%,底部應該到了。

CNBC 20日報導,Gordon再接受專訪時指出,從技術線圖來看(見此),以西德州中級(WTI)原油期貨價格來看,油價從去年夏季開始,已可畫出一條連接三點的上升趨勢線,如今價格剛好拉回至46美元左右的支撐區域,接下來勢必能彈回50美元、甚至有機會重返60美元大關。

不過,Gordon也警告,倘若油價不幸跌破這條趨勢線,還殺破之前的低點,那麼大家最好停損出場。

有鑑於此,Gordon已經買進美國最大石油ETF「U.S. Oil Fund(代號為USO.US)」的5月買權,履約價是10美元,購入價格為每股0.64美元。也就是說,假如USO在5月19日收在10.64美元、甚至更高,那麼Gordon就可從中獲利。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唯沙國馬首是瞻,而沙國則一心要推動國營石油巨擘Saudi Aramco公開上市,拉高油價有利其IPO。另一方面,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示要大舉開採頁岩油、藉此提升就業,油價攀高也有益於這項計畫。以此來看,擔任過摩根士丹利經紀商、現為Stock Traders Daily創辦人的Thomas H. Kee Jr.直指,油價未來上衝的機率其實頗高。

Kee 3月15日在MarketWatch撰文指出(見此),油價接下來的走勢,端看OPEC和非OPEC產油國是否會延長減產協議而定。沙國最近展現實力,快速拉高產油量,其實是對其他並未遵守減產承諾的產油國提出的警告。

另外,川普想要推出的稅改方案,也許會對進口原油課稅。他希望增加就業,也認為原油產業可吸納就業人口,但這只有在油價上升時,計畫才能順利推動。因此,Kee認為川普最終仍會希望油價走升。也就是說,川普和沙國的目的都是一致的,那就是推高油價。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