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玩21點、川普行情終!2.0版將上路、料有新漲勢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創下驚人漲勢的美股,週二(21日)終於大幅拉回。專家認為,這代表「川普行情1.0版」正式畫上句點,投資人重回現實,發現落實政策需要時間。但是不必過於悲觀,遲早會有2.0版行情,引爆新一波漲勢。

ConvergEx的Nicholas Colas 22日發文指出(見此),美國國會大玩21點,點數超過就會爆掉。眾議院本週四(23日)將表決健保法案,不料共和黨喬不攏,據傳25名同黨議員可能跑票。議案若想過關,共和黨最多只能少掉21票,法案卡關危機引發市場動盪。

Colas表示,他們兩名最可靠的華府消息人士都認為,共和黨有辦法拿到足夠票數通過法案,當前只是政治大戲,不過由於股市估值過高、交易量低/波動性低,市場無法承受一丁點風吹草動,連裝腔作勢都引發賣壓。

美國大選過後,外界原本以為川普行事難以捉摸,股市波動性會大增,沒想到川普行情卻像過去八年的聯準會賣權(FED Put)一樣,市場持續夢遊,直到21日才發現川普施政需要經過華府的政治程序,將有角力拉鋸。

文章稱,川普行情1.0版從去年美國總統大選日起跑,至21日告終。這波股市賣壓並非起於健保案,眾人早知不會一帆風順,當日的波動應是市場重新思索各項法案的過關時間,包括企業/個人減稅、解除管制、基礎建設投資。健保改革需要時間、稅改會需要更多時間、其他方案也是如此。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