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除了手機晶片外,現在瞄準的市場藍海是...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半導體除了手機晶片外,現在瞄準的市場藍海是...

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跟半導體、資通訊、車輛產業等業者,今 (22) 日籌組台灣車輛系統整合聯盟 (Taiwna V-team)。台灣車輛系統整合聯盟總召集人杜紫軍表示,「半導體主動加入找新的機會,並且認為汽車電子是其後手機時代的出海口。」

他進一步表示,這次特別重要的是,「半導體業者主動進來的原因在於,尋找後手機時代出海口」。他說明,國內半導體業者提供晶片給手機業者,儘管量大、但價格低;因此必須「尋找數量大、但價格必須高的項目,所以半導體業者認為汽車電子是一個重要而且必要的出海口」,這次有 6 家半導體業者包括台積電、聯電、聯發科、凌陽、鈺創等,都來尋找新機會。

杜紫軍說明,聯盟目前已經成立 3 個跨組專案小組,包括北美業務、低速電動車性能提升及智能輪胎。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