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富豪排名暴跌220位,《富比士》:等他來挑戰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川普富豪排名暴跌220位,《富比士》:等他來挑戰

美國財經雜誌《富比士》(Forbes) 昨 (20) 日公布 2017 年度全球富豪榜,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 (Bill Gates) 蓋茨連續 4 年蟬聯全球首富;但意外的是,剛當上美國總統不久的川普 (Donald Trump),其資產過去一年縮水約 10 億美元,跌至 35 億美元,排名則從去年第 324 位暴跌至第 544 位。

綜合香港文匯報、星島日報報導,入選富豪榜的門檻為 10 億美元,今年共有 2043 位富豪上榜,較去年增加 233 人,是《富比士》富豪榜設立 31 年來最多。《富比士》編輯多蘭 (Kerry Dolan) 表示,股市上揚及油價過去 12 個月錄得增長,令更多人身家暴漲。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財富較去年同期增加 110 億美元,至 860 億美元。緊隨其後是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他成功從時裝品牌 Zara 創辦人奧爾特加 (Amancio Ortega) 手上搶回第 2,排名第 3 是網購巨擘亞馬遜總裁貝索斯 (Jeff Bezos),這是他首次打進三甲,其財富較去年增加 276 億美元,漲幅是所有富豪之冠,成功壓過第 4 位奧爾特加。

名列前 10 名的還有排名第 7 的是甲骨文公司 (Oracle) 創辦人艾里森 (Larry Ellison)。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