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華爾街發的獎金,是全美領最低工資的工人「收入總和的1.6 倍」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投資 理財 賺錢 基金 股票 債券 股市 現金 富翁 富豪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根據紐約州審計署的報告,紐約證券行的獎金自 1985 年以來飆升了 890%,升幅是聯邦最低工資的 7 倍。華爾街的平均獎金去年增長 1% 至 13.821 萬美元,相當於美國家庭年收入中位數 55775 美元的 2 倍以上。整個華爾街派發的獎金,相當於全美領取最低工資的工人收入總和的 1.6 倍。

香港《明報》綜合報導,報告指出,華爾街獎金大幅增長,造成更多種族和性別不平等問題,因為領取最低工資的工人主要是有色人種和女性,而金融業高層多數是白人和男性。

在華爾街 5 大行中,高層和高級管理人員的白人比例高達 84% 至 87%,男性比例介乎 66% 至 84%。華盛頓市婦女法律中心的研究則指出,在低收入工作中,婦女比例較高。美國最低工資工人有 2/3 為婦女。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