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接下來怎走?最近多空雙賺的專家:緊盯日圓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金價在觸及200日移動平均線(見左圖綠線)之後翻轉回跌,但落到季線(見左圖紅線)就止穩強彈,未來究竟會怎麼走?專家認為,以技術線型來看,金價應該還會走高,投資人可盯緊日圓相對於美元的動向來操作黃金。

財經部落格Slope of Hope作家Tim Knight先前曾在2月8日率先喊出黃金已可放空,而Direxion每日三倍放空黃金礦業指數ETF (代號為DUST.US)在一個月內狂飆70%。

不過,Knight之後又在3月7日預告金價將180度大迴轉、投資人應反手做多,而他在發布預告後,Direxion每日三倍做多金礦指數ETF (代號JNUG.US)在3月15日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發表貨幣政策結果當天,暴漲了33.04%。

現在,Knight又再次發布文章,聲稱他仍在做多VanEck Vectors黃金礦業ETF (代號GDX.US)和Direxion每日三倍做多黃金礦業指數ETF (代號NUGT.US),但未來金價究竟走勢為何,恐怕難以預料。

Knight以美國費城金銀指數(代號為XAU.US)的技術線圖來看,發現該檔ETF應該有機會漫步至100美元附近。(見此連結第三張圖) XAU本週四(3月16日)的收盤價為83.25美元,若上升至100美元,將有20%的漲幅。

Knight認為,金價未來走勢如何,都要看日圓的走勢。假如美元持續相對於日圓走貶,那麼金礦商有望大放異彩。

美國商務部長Wilbur Ross在上週聲稱,將在兩週內重啟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談判、日本會是美國優先進行貿易談判的對象,帶動日圓走強,而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最新談話沒那麼偏向鷹派,更衝擊美元重貶、日圓跳漲。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日圓16日盤中最低一度貶至112.88,創3月1日以來盤中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