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做牙科手術,為什麼我沒有理賠,他卻有?一次看懂,哪些情況醫療險不賠

我們不是保險業務員、也和任何保險公司無關。我們從保戶的立場成立保險資訊平台,希望幫助消費者保險買對不買貴,也讓專業的業務員有機會服務更多消費者!
網站:http://my83.com.tw/
Facebook 粉絲專頁:小資族聰明買保險

醫療 住院 醫生 病患 醫療險 開刀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買了醫療險,不代表所有看病花費都會賠償喔!只有住院時的花費可以理賠,除此之外,還有一些事項是即使住院也不會賠的!這些醫療險不賠的事項,稱為「除外責任」,大家務必要搞清楚有哪些喔~

複習一下:投保住院醫療,六大注意事項

除外責任—保險不理賠的情況

通常在保單條款中,都會明確列出除外責任有哪些。為什麼會有保險不賠的事項呢?因為保險設計的初衷,是要集合眾人力量,減緩個人遭受意外時承受的損失,如果有人惡意詐領保險金,那麼就失去保險原始美意,也損害了眾人的權益啊!(假如人人保醫療險,卻狂去做整形手術還能領賠償金,保險公司怎麼生存啊~)

除外責任又分兩大部分,一是「除外責任的原因」,二是「 除外責任的事故」。

除外責任的原因

1.被保險人之故意行為

最近景氣不好,常看新聞說有人故意自殘,想詐領保險金,但只要被發現是故意行為,可是一毛錢都拿不到!常見故意行為包含:自殺、自殺未遂、墮胎、酒駕導致超速或闖紅燈造成的傷害等等。

2.被保險人之犯罪行為

如果去偷、拐、搶、騙,卻不小心失手受傷的話,別指望保險公司會賠償啊~

3.被保險人非法施用防制毒品相關法令所稱之毒品

因為毒品會讓人上癮,還可能對社會造成危害,因此吸食毒品過量送加護病房等等,也是無法理賠的。被列為毒品的有海洛因、嗎啡、鴉片、古柯鹼等等,請大家千萬別嘗試,毒害一生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