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一鍵找出穩拿配息的美國定存股,這檔配息連54年成長,巴菲特愛死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美元 美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在網路上投資理財的相關文章,已經多如牛毛,但現實生活中,大多數讀者朋友都是工作繁忙,有的還兼顧家庭兩頭燒。萬一沒時間分析這些經濟數據怎麼辦?

因為不管是短線或者中線,都需要花費極大的精神去作功課。當然最近幾年ETF風潮席捲,台灣的投資人已經有逐步學習投資ETF了,只是人數比例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這時候畢德歐夫與團隊成員Stark討論,工作忙碌的朋友一定除了台股的存股之外,應該也會對美股的存股感到有興趣。

於是我們本週就來討論這類投資方式:存股。也就是「單純領配息」。

美股配息要去哪邊查比較方便?

美股有不少雄霸全球的大企業,在各行業的優勢難以改變,配息年年成長。如果趁股災時存起來,姑且不論價差,未來坐領配息。這就是一筆好投資!

那要如何撈出這些公司呢?為讀者們介紹一個網站:dividend.com

這個網站,是Stark用過針對配息功能最齊全的網站。(網站名稱都有配息二字了對吧!)如果我們已經鎖定某檔股票,想了解它的配息狀況,我們可以在圖中的藍框處輸入股票代號查詢。

比方說,我們來輸入著名的配息股 - 可口可樂(股票代號:KO),我們可以看到關於這檔股票的基本資料:

除了常見的殖利率、年配息之外,也很貼心地列出了「下次配息日期、配息金額、付款日」等資訊:

(還做了倒數計時的動畫)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