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對路,就有錢途!》學會裝太陽能屋頂,七年後,不僅電費全免,每月最多還可能淨賺1.6萬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Marufish@Flickr CC 2.0
圖片放大

這些年,台灣各級政府為提倡環保,在全國各地開設了不少綠色轉型的課程。上完課,不僅能拿到證照,也能有新的一技之長,甚至還能為自家開支省錢,勞動力發展署的綠色能源水電自動控制班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勞動力發展署訓練師林英男表示,成立綠色能源水電自動控制班的目的,是希望幫助包括原本就已從事水電相關的技術工程人員,或是準備轉職及二度就業者,學習目前最新的綠能科技應用,課程除了涵蓋傳統的水電裝設與維修技能之外,還新增了一般水電課程學不到的綠能技術,在結束訓練後,即可投入相關職場工作。

綠色能源水電自動控制班的課程主要分為兩大部分,包含水電基礎技術以及綠能新知與應用。其中,電能管理、智慧建築系統、電能監控管理應用,是目前業界最熱門與實用的課題。例如使用手機遠端控制家中或辦公室的電燈、冷氣開關;而電能監控管理應用,除能監控電能系統的用電量或損耗情況外,還能搭配監視器或是運用雲端數據,隨時偵查家中長者的行動、血壓或脈搏數據,一旦發現異常,系統就會進行連線通報,家人及健康管理師便能即時收到手機訊息或網路通知,以便立刻聯絡與處理。

由於課程內容相當扎實,而且著重於實務運用,學員們不僅對於傳統水電課程有完善與正規的專精訓練,也在能源監控、節能、綠能運用方面具備一定的知識水準,因此在職場上更具有優勢。

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訓練師林英男希望透過實務,帶領更多人才進入綠色產業。結訓學員的工作機會很多元,除傳統的電氣承裝業、自來水承裝業、機電顧問公司、廠務人員外,亦能進入太陽光電等相關產業,吸引不少知名廠商與上市公司主動上門徵才,因此歷屆結訓學員的就業率,一直維持在九成以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