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俄內鬨 造成油價重挫?RBC:市場太悲觀、可買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專家認為,油價最近重挫,起因於沙烏地阿拉伯在上週的研討會中指責俄國減產幅度不夠、對捍衛減產協議的態度動搖,但市場對此過於擔憂,反而創造逢低買進良機。

barron`s.com報導,RBC Capital Markets原物料策略部主管Helima Croft、策略師Michael Tran與Christopher Louney最近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美國上週在休士頓舉行的劍橋能源周研討會(IHS CERAWeek)上,與會人員對油價、產油量憂心忡忡,或許正是能源投資人逢低買進的好機會。

報告稱,在研討會中,人們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能否遵守減產協議、OPEC願不願意在5月會議上把減產協議延長六個月擔憂不已。不過,該證券認為,利空消息會在短期內衝擊原油市場,但油價跌勢應是短暫的、更是投資人逢低買進的良機。事實上,雖然原油庫存高漲,的確是油價漲勢暫停的理由,但該證券認為投資人已經過度聚焦美國的能源庫存。

伊拉克一直想要拉高產能,也成為一大不確定因素。該國石油部長上週二(3月7日)在研討會上聲稱,今(2017)年下半年國內的日產油量可能會拉高至500萬桶。伊拉克原本承諾會在上半年把產油量下修至435萬桶。

不過,RBC認為,伊拉克到了5月是否會決定延長減產期限,將由總理、而非石油部長決定。

CNBC報導,Croft 13日在接受專訪時並指出,OPEC官員原本信誓旦旦、聲稱各國都謹遵減產承諾,但這樣的態度,卻在劍橋能源周研討會上出現崩解。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