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掃除脫歐最後障礙 ,料三月底與歐盟說掰掰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英國國會周一通過脫歐法案,順利剷除英國脫歐最後一道障礙,首相梅伊(Theresa May)預料將在三月底啟動脫歐程序。

英國國會由上下議院組成,上議院(House of Lords)兩項限制首相脫歐權力的修正案當日均遭下議院(House of Commons)否決,在上議院隨後投票接受下議院決議後,無修版正脫歐法案正式宣告通過。

所謂打鐵趁熱,外界原預期梅伊獲授權後會立即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Article 50),或俗稱的脫歐條款,但知情人士消息指出,梅伊此時還不急著與歐盟提分手,可能會等到三月最後一周才會有動作。(theguardian.com)

從去年六月中旬英國脫歐公投過關起算,英鎊累計重貶超過17%,脫歐法案生效後,英鎊是否利空出盡還有待觀察。英鎊兌美元周一升值0.32%,周二早盤則是拉回0.13%、暫報1.220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