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股市大戶們的聚會,讓他聽到5個投資內幕:除了蘋果概念股,這一類股也不容錯過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秘密 機密 揭露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上週和幾位已經退休但是仍然從事投資的友人見面,彼此交換一些生活經驗與觀察心得,也獲益良多,這次是到大直一家開幕沒有多久的五星級飯店,一般日子的中午,消費者沒有特別多,畢竟這裡的商圈與北市市中心相比,飯店正在努力集客中。這種老闆口袋必定要很深,如果要「養地」,是另外考量的策略,不然很辛苦呀!不過裝潢和質感的確不錯。

席間聊到此刻的台灣景氣正步入轉折點,總經數據持續亮麗,企業業績持續向上者亦所在多有,不過好像特別集中。其他行業,或是服務業,則是面臨更加艱鉅的環境,兩岸關係的緊繃,負面效果勢必一一浮現,我想許多觀光飯店、旅遊業及其周邊感受會更明顯才是,這是很令人擔心的,但是現階段政策又不想轉彎,只能期待老百姓自求多福。

倒是今年科技業大盛事-iPhone 8快要亮相了,蘋果供應鏈的主角依然是在台商身上,蘋果i8新機將是今年最熱門的商品,將引來最龐大的商機,我想快的話,第二季就是廠商會陸續備貨準備爆炸性需求來臨的時候。 毫無懸念,投資主軸也離不開這部分,至於美國FED極有可能於本月中旬升息,市場的預防針想必都快要打好了,所以吾人以為股市適度拉回表態,或者是新興市場股市與貨幣適度修正,都不是太奇怪的事情,美元指數緩步趨堅也不會改變,真正關鍵也許是六月那次的升息,屆時才是大轉折的時候,日後我們再來詳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