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的陰謀?從窮人口袋掏錢、財富大轉移正上演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低利率是政府的陰謀,要從窮人口袋掏錢,減輕政府債務負擔?有財經部落客宣稱,當局精心密謀「財富大轉移」(Great Wealth Transfer),五鬼搬運偷竊民眾財富,讓眾人薪水永遠追不上通膨。

財經部落格PeakProsperity 3日報導(見此),各國央行下砍利率,所作所為與劫富濟貧的羅賓漢恰恰相反;央行等於把窮人的錢,送給富人,而且這次故事中的窮人,是排除金字塔頂端1%族群以外的所有人。

這究竟是一回事?起因是政府債台高築,沒有可行辦法擺脫困境,於是用大眾的存款,減少債務負擔。詳細來說,當局借貸過多陷入困境,但是刪減開支或者倒債,都不得民心,政府因而與央行密謀,把實質利率壓到負值。這麼一來,民眾存款利率可能是零,卻必須在5%通膨的環境下生活,日子難過。

再來,為了確保人們無法把錢藏在他處,必須建立防火圈,例如資本管制或明確的利率上限。之後就能看著民眾的存款和購買力,轉移至負債者手上,像是公司或政府。降息不只減少了政府的償債成本,也削弱債務的實質價值,也就是說當局蓄意壓低金錢價值,逃避過度借貸的後果,民眾卻得背負苦果。這是精心安排的竊盜行徑,未經老百姓的同意暗地施行。

低利率使得老人無法靠養老金過活、年輕人買不起房子,卻製造出史上大最資產泡沫,此種情況將持續到債務重擔壓垮經濟,或是一貧如洗的民眾發起暴動。此種金融壓迫,中產階級感受明顯,年復一年,收入和存款能買到的東西越來越少,手上金錢價值不斷減少。正是在此種氛圍下,川普才能夠當選總統,民粹浪潮在全球如火如荼。

如今95%民眾正在替央行和政府先前的錯誤決策擦屁股,這種不公平做法會引發怒火,遲早會民怨沸騰,事態更為醜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