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洋裝竟還留著!囤積女學會「斷捨離」,每月省5千、心境變寬了

國中時對於數理不靈光,選填志願時以不再接受數字折磨而選擇護理就讀。興趣閱讀、研究新時代資訊。畢業後偶然意識到理財對於人生的重要性,並積極尋求相關知識。現為彰化醫院 中區MDR關懷護理師。

個人官方部落格:karu0928.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專頁:白衣天使理財經靈氣醫療新視界 - Reiki&Karu

洋裝 裙子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ㄟ~問你喔!自從買房之後,你會不會覺得家裡開銷變大了,東西越來越不夠放,後悔儲藏空間沒多做一點?」一位來家中作客的朋友突然這樣問我。

「不會啊!除了房貸、水電網路雜費基本支出,我覺得生活必需品好像變少了,所以目前雜支都可以掌握,生活費反而降低了! 」我說。

「怎麼可能!我也剛買房搬家,東西從老家搬過來也是一堆啊!哪有換地方住東西就變少的道理,尤其是儲藏室,才三個月就堆滿,我還在想自己那時預留空間不夠大! 」朋友搖頭。

「所以,你有在管理你的物品嗎? 」

朋友念舊,幼稚園時母親為她買的第一套洋裝至今都還保存著,她生性不知道怎麼丟東西,每次搬家紙箱總是越搬越多,這次買房,還特地規劃幾乎半樓層(她家是透天)的儲藏室,沒想到東西還是多到不夠放。

「管理?有啊!你看看!」朋友馬上秀出手機裡的照片,每層架子上洗髮精、沐浴乳、洗衣粉等擺得整齊,但是儲藏室塞滿滿,連轉角都做收納架,雖然東西都有放好,但還是讓我覺得壓迫感重,不舒服。

「架子上沐浴乳我看最少買了10瓶,還是家庭號的,你還沒用完東西就先過期了吧!」我說。

「就團購買的啊!想說有儲藏室可以放,就買了多一點,有備無患嘛!」朋友說。

「所以,你花太多錢去買未來會用到的生活品,反而不去關注現有東西到底有多少。」我隨手一比照片上的箱子,那這是什麼?

朋友把照片放大,才看清紙箱外面的字,「我國中的講義啊!」

我有種快要被她打敗的感覺。

「我問你,如果你的儲藏室只能放近半年或一年會用到的東西,你覺得這間儲藏室空間還會有多少? 」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