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深就是最大利多」的潛台詞是xxx!讀懂這句話,才能穩賺一輩子

四年級後段班,畢業自台大商學系。退伍後,曾在《天下雜誌》和《商業周刊》擔任行銷企劃,然後在29歲進入證券業,負責協助企業申請股票上市。44歲,決定離開職場,作個全職的股票投資人,並靠著一檔股票養活一家七口。53歲,將投資心得,寫成《只買一支股,勝過18%》一書,成為作家。4年內總共出了8本書,內容涵蓋「投資」、「電影」、「退休」、「旅遊」和「勵志」等多重面向。最新的著作是2017年2月出版的《只買4支股,年賺18%》。

臉書粉絲專頁:樂活分享人生

書本 撲滿 存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以下這篇文章是我為自己新作《只買4支股,年賺18%》所寫的序,在此讓大家先睹為快。

很多投資人在檢討為何總是賠錢時,幾乎把原因指向選股的錯誤,因而透過大量閱讀理財書籍、積極參加投資講座,甚至努力鑽研各家公司財報,希望增加選股的正確性,但我卻認為心態若不改變,這些精力都是白白浪費。其實大部分投資人賠錢,就是一個「貪」字,貪快、貪多、貪便宜,也就是希望用最低成本,在最短時間內賺到最多錢。

貪快

你是不是希望今天買,明天就開始賺?所以就去買理財專家、投顧老師、報章雜誌推薦的潛力股,但這些股票多半具有人為炒作成分,而且投資人得到的幾乎都是最後一手的消息,結果不論套牢、還是認賠出場,都是必然結局。此外,很多人都心存僥倖,即使股價已漲一大段,也奮勇搶進,以為只要明天還會漲,就一樣能賺錢,結果總是事與願違,賠錢收場。

貪多

你每年有為當年投資報酬率定下目標嗎?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沒有,只希望越多越好,因此總是每天都想進出,以為自己能掌握主流股的輪動,結果卻是抓龜走鱉,追高殺低。此外,資訊蒐集得越多,只會讓自己心猿意馬,舉棋不定罷了。什麼都懂一點,但什麼都不精,最後就是人云亦云,不知所措。

貪便宜

你是不是認同投顧老師最愛講的那句話「跌深就是最大利多」,而去買那些號稱有轉機的股票?或是被「以小搏大」的訴求所吸引,希望用很少的錢去買期貨、選擇權、權證,然後賺很大的利潤?結果卻像溫水煮青蛙,每次雖輸不多,但最後把所有的錢都輸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