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改版回收?央行不贊同,估需花費500億元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台幣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日前有意提案修法推行「新」台幣設計運動,引發不少爭議,今 (2) 日在立院有立委詢問台灣央行總裁彭淮南相關議題,彭淮南回應,目前沒有迫切性需改版新台幣,若要全面回收紙幣和硬幣並改版,至少要耗時 6 年時間,且耗費的成本估計約 500 億元。

彭淮南說明,現行新台幣防偽功能良好,去年每百萬張鈔券僅有 0.27 張是偽鈔,比起美元每百萬張約有 4.5 張、歐元 2.8 張、英鎊 7.4 張明顯低。

彭淮南強調,在全球目前可收集到的資料中,新台幣由於防偽功能佳,是偽鈔最少的貨幣,因此,並無迫切需求改版。

對於立委提及鈔票上的印製圖案需改變,彭淮南認為,鈔券和硬幣上有許多教育、體育、科技、保育動物、環保意識等台灣特色,暫無更換必要。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