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險種一次看懂,還沒拿到保單就發生事故,保險公司會不會賠

從愛與關懷的角度出發,重新審視保險,回歸到保障的本質,透過輕鬆的圖文來說明保險,使保險變得好Easy,讓大家能夠做保險的主人。

「保險e聊站」討論區:
http://forum.i835.com.tw

「保險好Easy」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i835.com.tw

圖片來源:保險e聊站
圖片放大

葵葵才與業務員簽約並繳交保費購買壽險,隔日就不幸身故。在沒有保單且保險公司尚未確定是否要承保的狀況下,是否在保險範圍內呢?

根據不同的險種,責任開始時點有所不同,以下根據示範條款說明:

壽險

根據示範條款,保險責任開始為:

「本公司應自同意承保並收取第一期保險費後負保險責任,並應發給保險單作為承保的憑證。

本公司如於同意承保前,預收相當於第一期保險費之金額時,其應負之保險責任,以同意承保時溯自預收相當於第一期保險費金額時開始。

前項情形,在本公司為同意承保與否之意思表示前發生應予給付之保險事故時,本公司仍負保險責任。」

「先收保費再衡量承保與否」的情形,依據條款第二項,同意承保後保險責任應回溯至預收第一期保費時。

像葵葵的狀況,除非保險公司能夠提出葵葵本就為拒保對象之證據,否則保險責任就應回溯至繳交保費那天起,因此應給付理賠金。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