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針對美日峰會射導彈,川普回嗆北韓:100%挺日本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疑針對美日峰會射導彈,川普回嗆北韓:100%挺日本

北韓於香港時間周日 (12 日) 早上 6 時 55 分,向日本海方向試射一枚導彈,是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上任後首次導彈試射。由於發射時間正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問美國之際,分析普遍相信平壤今次是針對他和川普而來,南韓國防部估計,北韓是要試探川普的反應,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聯合情報中心前行動主管舒斯特 (Carl Schuster) 則認為,安倍才是北韓的主要針對對象,目的警告他不要與川普走得太近。

香港文匯報、明報、星島日報綜合外媒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於新年演說中,曾聲稱準備好發射首枚洲際彈道導彈,足以威脅美國本土。根據韓國軍方情報,北韓昨日在平安北道的芳峴空軍基地向東面發射一枚導彈,飛行約 500 公里後墜落日本海。韓軍分析認為,該導彈從射程來看並非洲際彈道導彈,很可能是射程在 3000 公里以上的「舞水端」導彈改良型,並非洲際長程導彈。美國軍方表示導彈對北美不會構成威脅。(舞水端射程 2500 至 4000 公里)

北韓發射導彈的消息傳出時,川普正在佛羅里達州私人度假村招待安倍,兩人隨即一同現身回應。安倍先譴責北韓行為,要求平壤嚴格遵照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又指川普已向他承諾,美國會支持日本。川普其後接話,表示日本是美國重要盟友,會給予對方 100% 支持。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認為,美日首腦日前剛剛舉行峰會,北韓刻意挑選這個時機試射導彈,目的明顯是向日本及其他區內國家挑釁。

南韓代總統黃教安表示,南韓會與國際社會緊密合作,北韓將會因為試射導彈受懲處。南韓外交部發聲明,批評北韓執意研發可攜核彈頭的彈道導彈,是不理性的表現,又指試射對國際安全構成嚴重威脅。國家安保室長金寬鎮於試射後隨即召開國家安全會議,並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弗林通電話。

根據安理會決議,北韓不得應用任何彈道導彈技術,但自北韓首次核試以來,國際社會已實施了 6 輪制裁,仍然無阻北韓發展軍備的野心,金正恩掌權後更變本加厲。北韓去年發射 24 枚彈道導彈,誓要開發出能打擊美國的核武系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