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定存股,有個江湖絕招...證券業經理良心傳授:1檔股票有這2個特色,才能長抱

個人資料:

目前在金融業服務,歡迎一起談談

著作:
《台灣股市何種選股模型行的通?》
《理專不告訴你的秘密》
《美股研究室》
《美國公債.美元 教會我投資的事》

經歷:
惠理康和投信
台新銀行
中國信託銀行

部落格:
Just a Cafe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寫這一篇,我已經有把壓箱寶拿出來的感覺了,雖然名為定存股,但是實際上只有價值成長股才有資格被人拿來定存,否則可能越存越少就失去定存的意義了!

什麼?沒有定存股?

是的,這個世界上沒有定存股,定存股是不存在的。

這家公司的股票,在五年前是定存股的大熱門,各大財經雜誌、專欄作家,都大力推薦,年殖利率按照過去的配發方式都能夠擁有8%以上的現金殖利率。

但是對照今天個股價,怪了!(編按:本文撰於2012年10月)明明是定存股,為什麼錢會越存越少呢?而且兩三年下來的跌幅相當驚人!

不告訴你的秘密:錢!

要洞悉秘密,那麼問題就要先從根源開始看。我們在股票市場中,能夠獲利的方式嚴格說來只有一種:別人用更高的價格,買走你手中的股票。說得更細膩一點,股票市場獲利的型態可細分成為兩種:

1.資本利得

100元買進的股票,別人用150元買走,150-100=50。這50元就是資本利得,反之就是資本利損。

2.股利所得

一家公司今年配發現金股利1元股票股利1元,然後這家公司能夠填權息,我們就被動的獲得這一份股利所得,但是如果沒有填權息,反而跌破除權息基準日的價格,就變成貼權息,虧錢了。

那麼了解上面兩種型態的獲利之後。回歸主題,誰要出更多的錢買你手中的股票?這個誰又是依據什麼?願意出比你更高的價格買下呢?

我找到的答案是:

1.公司的總獲利是成長的;
2.而且認為未來的獲利,會超過現在的獲利!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