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3年前漲破8千點,眾人喊高,她卻進場!3年後她的100萬驚喜變成xxx萬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女生 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常遇到投資朋友問:「星大,股市都9000多點了,還能進場存股嗎?萬一崩盤怎麼辦?應該等它跌下來再進場比較好吧。」

當然要等它跌下來再進場比較好!只是,它何時會跌下來?快則下1秒,慢則不知何時。(不知2012年說要崩到5000點的到現在是否仍在觀望......)

一個朋友在2013年8月我被SMART雜誌報導後,指數在8000點附近時,問我該怎麼照著我的方法去執行理財投資?8000多點還能進場嗎?還能照我的方式做嗎?還有,多久可以達到我目前的成績。

有關理財投資的概念與操作,我都可以不保留告訴她,惟有「多久可以達到目標」這件事情,取決於機運的問題,沒有準確的時間表。

之後過了一陣子,她回應我,挪出了100萬的閒置資金,計畫照著我的方式做,並透過我在部落格、Facebook上的資訊及通訊軟體的聯絡,進行投資操作與布局。

基本的概念與操作模式與我在「我的零成本存股術」一書中分享的一樣,挑選營運具基本獲利能力的企業,在其營運循環中的向上趨勢+市場價格處在相對低時進場布局;當價格處在相對高時收回本金+部分獲利,留下部分獲利(零成本)參與未來配息。

現金收益:獲利+股息「取出不再投入」部位
投資本金:獲利再投入or閒置資金
未實現利益:零成本部位+投資本金市值成長部位

2013年底時現金收益7萬元,未實現利益16.95%,2014年之投資本金增加到110萬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