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罰?竟有8407家公司未足額提撥勞退準備金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退休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保障勞工退休金權益,勞動部表示,目前符合足額提撥的事業單位有 11 萬 5 000 家,約佔全部舊制事業單位 12 萬 3000 家的 93.22%,去年全年度事業單位提撥的退休準備金已達 2265 億元,不過仍有 8407 家尚未繳清,有 46 家已經挨罰。

勞動部勞動福祉退休司司長孫碧霞指出,尚未繳清的事業單位,其中有 92% 是規模 29 人以下的小公司,積欠 100 萬元以下的有 48.4%。此外,挨罰的 46 家事業單位中,由於是經由地方主管機關輔導後,仍未依照規定補足差額,因此各挨罰 9 萬元。

孫碧霞提醒尚未繳清的事業機構,為了避免事業單位因關廠歇業且勞工退休準備金提撥不足,致積欠勞工退休金、資遣費等爭議,雇主應遵守勞基法第 56 條第 2 項規定,在每年底檢視次一年度成就退休條件的勞工所需退休金,並於次年 3 月底前補足勞工退休準備金差額,好保障勞工權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