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表現10年最糟!川普恨強勢美元,無怪葉倫不提升息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川普當局對強勢美元宣戰,川普怒批中國、日本操縱匯率,美國卻像笨蛋一樣坐視不理。川普心腹納瓦洛(Peter Navarro)也砲轟德國讓歐元大幅低估,佔美國便宜。川普當局全力打壓美元,難怪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對升息噤口,深怕會拉升美元,激怒川普。

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MarketWatch、英國獨立報報導,葉倫或許是政治新手,不過連她也心知肚明,知道不要推升美元,以免踩到川普紅線。正因如此,Fed 1日會議後的聲明極為審慎,完全避免談到提前升息的可能性。Fed未提到升息,發揮效果,一度升值的美元,在聲明發布後漲幅回吐。

1月17日川普表達對強勢美元的憂慮,讓原本漲勢一發不可收拾的美元,踢到大鐵板。FactSet數據指出,1月份美元貶值2.6%,為2016年3月以來最大單月跌幅。彭博追蹤美元相對一籃子貨幣的指數顯示,1月份美元表現為2006年來的同月新低。

川普打壓美元,改變美元走勢(見附圖)。技術分析師用50天移動平均線評估市場動能是否轉向,近來美元摜破50天移動線(紅線),代表市場風向可能已經轉變,並有部分美元泡沫遭到擠出、或許會續跌。不過美元仍堅守在長期趨勢線(200天移動平均線、綠線)之上。

美元長期走勢到底如何,各方爭辯不休。Standard Bank貨幣暨固定收益分析師Steve Barrow預估,美元近期內將升值10%,之後將連續多年走貶,到了下次美國總統大選時,美元將遠低於當前水準。另外,倘若貿易戰真的開打,國際另尋美元以外的儲備貨幣,也可能使得美元大幅走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