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UA連續高速成長神話破功,盤中暴跌24%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7-01-31 23:17:5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運動服飾品牌Under Armour(簡稱UA)第四季財報表現不佳,反映過去的高速成長已經遭遇瓶頸,再加上獲利意外下滑,導致空方賣壓傾巢而出,衝擊股價周二跳空重挫,早盤跌幅超過兩成。

全年來看就屬第四季最重要,但UA當季營收僅繳出13.1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估的14.1億美元。對照去年同期,年增幅僅12%,中斷之前連續26季至少成長20%的紀錄。分區數據顯示,占業績八成多的北美市場營收成長5.9%,而毛利較低的海外市場則是飆升55%。

UA第四季淨利從去年同期的1.06億美元下滑至1.05億美元,每股盈餘(EPS)0.23美元,較去年同期減少0.1美元,也低於分析師預估的0.25美元。面對Nike與Adidas兩強的夾殺,分析師擔心UA未來唯訴諸更多折扣才能持續擴大市佔率,不過如此一來,利潤勢必受影響。

展望2017年,UA預期營收將成長11-12%至54億美元,差分析師預估的60.6億美元一大截。UA當日還宣布,財務長Chip Molloy因個人因素決定離職,人令將在2月3日生效。截至周二下午11時02分止,UA於美股盤中重挫23.98%、暫報19.09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