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跟在主管屁股後面拎包包...小職員:我忍了11年,換來2棟房和百萬持股

28歲飛官退役,29歲身價破千萬。認為一般人要致富只有三步驟:一、紀律儲蓄投資,二、提高收入,三、風險保障規劃。而創業家們要成功也是三步驟:一、找到對的夥伴,二、接受失敗並改進,三、謹記B-I三角形。

上班族 職員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站長快要30歲了,常常小鹿亂撞忐忑不安,算一算,人生也過了1/3,就跟電腦軟體顯示安裝進度是33%一樣,只是100%代表不是軟體安裝完,是人生玩完了啊啊啊!

雖然許多前輩表示:人生40是顛峰、50是黃金歲月,不過時代背景不同,這些年齡要往前推移才行。感謝前輩篳路藍縷地走過草創時代(所以巔峰年齡比較大),現代時間效應大幅縮短了,年輕人要提高警覺了!

一路在飛行線上跌跌撞撞、在主管旁邊提公事包,參加許多策畫會報、喝酒應酬或是年度大會,旁人覺得麻煩、困擾或是痛苦的事情,站長也這樣覺得!!!但能讓站長現在每月被動收入超過2萬,擁有兩棟房子出租,幾百萬的持股與其他投資,除了感謝主管的提攜與教導,更感謝當年的自己忍耐走了過來。

現在站長將這11年來的經驗簡化成15點,獻給寫要創業、升階或是提高收入的你!

1.獨樹一格

如果你在大公司、大企業上班,必須展現你與其他數百數千名同事不同的地方,而不是每天都做一樣的事情,小齒輪永遠不會變大機器

2.認清現實

時代不同了,大企業會倒、軍公教會垮,不要以為大公司、大企業會照顧你一輩子,景氣不好時,你又沒特殊專長,下一個被裁員的就是你(大企業沒有所謂:「沒功勞也有苦勞」這事)

3.學會釣魚

主動自我進修,提升專長或是其他能力,同一種事做久了,你永遠只會做公司要你做的事情,但你需要的其實是賺錢(謀生)能力,而非工作能力!

4.解決問題

培養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而非把事情推掉、或是請(叫)其他人處理。遇到事情,只有做與不做的選擇,要做,就盡力而為,「做別人不做的事情,學到的是自己」

5.過濾雜音

將同事、主管或朋友的嫌惡、閒言閒語,詢問第三人(非同事)自己是否有做錯(不是吐苦水)。沒有,就繼續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有,就改善,同時要自動過濾主管情緒化的斥責(這個很難,但可以養成習慣)


6.投資未來

將假日部分調配給未來的自己,例如兩天休假,安排一天或半天給自己學習,而非兩天都拿去放鬆、娛樂或是睡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