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美國經濟好,這3家公司股價只會水漲船高

合格證券分析師(CSIA),先後任職於台灣金融研訓院、文化推廣教育部美股老師。在銀行服務過上千位客戶多年後,發現投資潛藏著一套邏輯原則,並擅長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更多人了解這套獲利理論。你覺得投資獲利很難嗎?其實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難,真正難的是操控高達百億與千億的資金,與追求每年20~30%的高報酬率。但對一般民眾而言,如果你的金額與報酬率沒有要求那麼高,你會發現,只要掌握訣竅,美股獲利比你想像穩定容易。

美國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美國,金融海嘯後強勁復甦的第一經濟體。

2010年至今,美股大漲了一倍有餘;同段時間,台灣大盤漲了13%;中國A股則微微衰退,下跌4.5%。

而且,目前美國經濟沒啥問題。最新「每周初次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甚至逼近四十年來的最佳紀錄。一切欣欣向榮。

所以要「加碼美股」了嗎?大家可能還有個疑惑:「川普總統」。

「川普總統」上任了。有人把他視作希望 (不然怎會當選,對吧),認為他在商場如此傑出,也能讓美國再次偉大;有人認為他是場災難。認為他挑動對立,會讓美國陷入混亂。

無論如何,他未來四年的一舉一動,全世界都睜大眼睛看著。

幸運的是,「投資」這個領域中,仍有些不變、或短期內難以改變的東西。如果您對「研究投資」興趣缺缺,又想賺取穩健的報酬,那只要一些簡單的步驟,就能抓住大漲、避開大跌。不論川普表現如何。

更有效的投資SOP

在之前的影音課程中,曾介紹了兩套簡單、獲利穩健的投資SOP。(課程介紹在此)

其中,「股債配置SOP」依然持續發揮它穩健的特質,在2016年獲利了6.5%。我們也增添了2003年以前的回測績效,讓大家更明白這套SOP的成果。績效表現如下:

而在經過了一番研究後,我們將「順勢交易SOP」改良,讓它的勝率更高、獲利更好,卻不用花費更多的心力。依據2000年到2016年的回測資料,「新版順勢交易SOP」的獲利,比原本好上將近一倍。綠線為「新版順勢交易SOP」,藍線為「原版順勢交易SOP」:

跟「長期持有S&P500」相比,更超越了一大截,將近大盤的三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