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名校,更容易變有錢人?是的!這間學校堪稱「億萬富豪製造機」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投資 理財 有錢人 富翁 富豪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名校出身的人更容易成為有錢人?似乎還真的是這樣!

商業網站 Visual Capitalist 調查統計,全球排名 500 大的億萬富豪中,共有 107 位畢業自全美 10 大名校;如果加計肆業的比爾蓋茲和馬克祖克伯,其中光是來自哈佛的億萬富豪就有 35 位。

儘管目前有不少的聲浪倡言,隨著網路時代的來臨,網路學習已經成為趨勢,且可以更直接地向專家學習;大學的課堂學習功能未來將大減,尤其是像成功企業家如 Evan Spiegel 或馬克祖克伯等已經證明,企業家可以賺取數十億美元,而不需要花費四年時間在教室裡。

不過,幾乎所有成功的企業家都會這麼說,發展強大的人際網絡,就是事業成功的一半。

而哈佛正是職場或事業中「人際網絡」效應的完美例子。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