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歐洲旅遊,別以為「免簽」就只要準備護照,少了這些文件,可能會被遣送回台!

從愛與關懷的角度出發,重新審視保險,回歸到保障的本質,透過輕鬆的圖文來說明保險,使保險變得好Easy,讓大家能夠做保險的主人。

「保險e聊站」討論區:
http://forum.i835.com.tw

「保險好Easy」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i835.com.tw

圖片來源:保險e聊站
圖片放大

小花最近準備到歐洲國家旅行,看到前陣子新聞指出,有人到法國旅遊,卻因無旅遊醫療保險而被遣返,小花著實嚇了一跳,旅遊醫療保險是必備的入境文件嗎?

申根公約

申根是由歐洲的幾個國家共同簽署「申根公約」,對於外籍人士來說,辦理申根簽證即可在申根區內不同的國家自由進出,不用出入境檢查。根據外交部資訊,目前申根區有34個國家、2個地區,如法國、德國、希臘、冰島、義大利、荷蘭等等。

申根醫療保險

由於這類歐洲地區的醫療費用高昂,因此在2010年10月時,申根公約國規定,入境申根簽證時,需有一定額度及規定的旅遊醫療保險

1.保險保障期必須包含申請人預計停留期間
2.保險必須在所有申根會員國內有效
3.保險給付額度最少必須3萬歐元
4.保障必須涵蓋所有醫療費用包括醫療遣送或遺體運回
5.醫療費用由保險公司直接付給歐洲當地醫院或醫生,而不是付給被保險人(不接受被保人先墊付費用,再由保險公司於被保人返國後作事後給付)
6.保險公司必須在申根區內有連絡點

有的保險公司有推出申根旅遊專用的醫療保險,但其實只要符合上述條件及額度即可,並記得拿取英文投保證明。此外,其中有些條件屬於海外急難救助,如醫療費代墊等,這部分各家保險公司的規定略有不同,詳細仍需確認條款內容,並依條款為主。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