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恐懼時貪婪?反向操作專家:英鎊是最佳投資機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英國公投脫歐之後,英鎊崩跌將近20%,就在多數分析師都認為,英鎊會繼續貶值之時,反勢操作專家卻大膽喊出,各方憂慮過頭了,英鎊是今年最佳投資機會之一。

MarketWatch、Portfolio Adviser報導,Coutts & Co.的核心投資理念是從不受歡迎資產中找到價值。該行聲譽卓著,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也是他們的客戶。投資長Alan Higgins大膽斷言,英鎊是今年最佳投資機會之一。

Higgins說,他們已經買進英鎊,但是他必須坦承,週一(16日)加碼買進時,有員工質疑,週末出現利空新聞,仍要續買嗎?儘管他相當不安,仍堅守尋求價值和反向操作原則,繼續買進。週一傳出英相梅伊打算硬脫歐,英鎊跌至近31年新低,週二梅伊證實硬脫歐,但是表示脫歐案會交由國會表決,帶動英鎊反彈,收復部分失土。

Higgins看好英鎊的理由是英鎊跌過頭了,將出現「均值回歸」(mean revert)。此一理論指出,資產大漲或大跌過後,最終會回到中間值或平均值。Higgins因此認為,英鎊將從脫歐後的重挫,大幅反彈。他說,這確實有政治風險,或許他們看錯了,脫歐之後一切不再如常。但是看到1英鎊跌至兌1.20美元、兌1.15歐元,推論有進行均值回歸交易的價值。

Coutts執行董事Mohammad Syed也力挺英鎊。他說,外界過度憂慮英國經常帳赤字,不久後赤字應會下滑。看看美元就知道,美國從1975年之後,年年都出現貿易赤字,但是美元仍備受寵愛,他們對英鎊感到樂觀。

Coutts逆勢操作不是第一次,2014年俄國出兵烏克蘭克里米亞時,各方狂拋俄國資產,Coutts卻大膽進場,狠賺一票。俄國MICEX指數2015年飆升26%、2016年大漲24%。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0日上午9點33分,英鎊兌美元升值0.14%、至1.2348。

英國脫歐來硬的!英國首相梅伊表示,該國脫離歐盟之時,也會退出歐洲單一市場;並嗆聲說,歐盟要是在脫歐談判時刁難英國,英國寧可放棄協商,也不會屈就於糟糕條約。英國脫歐立場確定,英鎊利空出盡,可望創2008年以來最大漲幅。

路透社、英國獨立報報導,梅伊17日演說證實,英國將掌控移民進出,重新談判關稅協定,並爭取過渡時期逐步施行改變。梅伊直言,她的提案不可能讓英國繼續保有歐盟單一市場的會員國資格,英國將談判新的自由貿易協定,爭取最大限度的資格進入歐盟市場。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