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比貝克漢高的補習班老師!別家捧3.5億挖角,他淡淡然一句話回絕,全城譁然

土生土長香港人,草根出身,普通打工仔,並非金融財經界人士,閒時在個人網誌分享有關價值投資及財務自由相關知識,不談投資貼士,不追逐市場,網誌瀏覽量數以百萬計。曾舉辦投資工作坊,接受多個媒體邀請作訪問、講座等,現為財經雜誌專欄作家,出版多本財經著作,包括《取之有道》、《積財有技》、《財商有價》、《財富未來》。

網誌:cpleung826.blogspot.com
fb page:facebook.com/cpleung826
雪球:https://xueqiu.com/cpleung826

香港補教界天王林溢欣拒絕3.5億天價挖角,全城譁然。圖片來源:YY Lam臉書
圖片放大

林溢欣,一位補習天王,他並不是年薪8500萬元,而是早前有「轉會」(轉職)請求,數字達8500萬元(單位港幣,約合3.5億台幣),全城譁然。今日分享一下他談人生的講座,看看這位天王的平淡一面。

話說在現代教育2015年10月在《信報》與《AM730》刊登全版廣告,題為「致林溢欣老師的公開信」,邀請林溢欣於2016年與遵理約滿後加盟,並開出四大條件,包括四年合約、享最高分帳比率65%、每年100萬元廣告及宣傳費資助,以及3000萬元簽約誠意金。該公開信指,如以每月課程獲25000人次報讀計,林溢欣一年收入可達8500萬元,成為世界紀錄。

林溢欣最後並沒有應邀過檔,當年他在facebook回應事件:「我還是當初的那個我,四年過去了,教學熱誠依舊,……長久以來,我和學校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共同努力構建理想的教學平台。所以,只要是一個公平、合理,而且有共同理念的工作環境,我都願意繼續留守。我的專業是中文教學,只有如此,我的價值才得以彰顯。專心致志,也就不枉每一個支持林溢欣的人。我相信,我有能力養活我和我的家人。多五千萬、八千萬,於我無別。

我很好奇,一個補習天王值8500萬元這個價嗎?當時報章比較了萬人迷碧咸(貝克漢)的代言費,剛與利邦簽下五年獨家協議,每年專利費上限亦只是6000萬元(約合2.5億台幣)。補習天王是否值這個價?讓我們計計數。

遵理總收入的九成為中學補習服務,2015年報讀學生人數達62000人,據教育局統計,2015年度全港中學生人數約37萬,即每六個中學生,就有一個在遵理補習,每名學生平均修讀9.6節課,以每節課478元補習費計,人均消費達逾4500元,62000人計,即每年有2.8億元收入。

業者爆搶人大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