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話施壓?川普:庫克認真考慮回美國生產iPhone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axios.com 18日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見圖)17日在受訪時表示,蘋果(Apple Inc.)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將會把iPhone生產線遷回美國、因為他認為這是應該做的事。

川普說,他真的認為庫克愛美國。川普告訴庫克:「你開始在這個國家(而非其他國家)打造大工廠的那一刻將會是一大成就。」川普認為庫克有在認真考慮回美國設廠。

庫克上個月14日與美國科技界大老級人物一同出席由川普召開的科技圓桌會議。華爾街日報報導,庫克當時在簡短的開場白中提到,他期待與川普談論一些可以讓新政府如願的事。庫克、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上述90分鐘會議後與川普另有一場私下的會議。

今日美國報當時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川普與科技界大老們同意每季碰面一次。

蘋果18日下跌0.01%、收119.99美元,市值達6,359.7億美元、高居所有企業之冠。

ADP Research Institute 1月5日公佈,2016年12月美國製造業就業人數減少9千人至1,221.0317萬、創2014年9月以來新低,減額創8月以來新高;2016年全年僅3度呈現月增。

PayPal共同創辦人、德國裔創投家彼得提爾(Peter Thiel)日前在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提到上個月的科技圓桌會議。他說,一開始科技大老們都很擔心自己會是唯一出席的那一個,但最後卻變成大家都擔心自己會是唯一沒有現身的那一位。提爾提到,照理說大企業執行長應該是保持政治中立才對,但2016年大選卻像是反川普(anti-Trump)比賽:「如果川普贏了、我就吞下鞋子,然後赤腳走到墨西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