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硬脫歐傳周二見分曉,英鎊重貶、一度摜破1.2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周二將發表重要談話,英媒(The Sunday Times)報導指出,梅伊可能再次對硬脫歐、回復英國主權作表態,消息導致英鎊兌美元周一開盤後摜破1.2的價位,為去年十月閃崩後首見。

硬脫歐指的是英國為拿回邊境掌控權,以及重拾司法自主,不惜完全退出歐洲單一市場,梅伊去年十月就曾表態傾向循此途徑脫歐,現在看來決心更加篤定,這讓市場對英鎊展望一片悲觀。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英鎊兌美元周一在亞洲開始交易後,盤中最多重貶1.6%、報1.1986。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英鎊亞盤交易非常低,因此即使普通的成交量也能造成巨幅波動,去年閃崩就是在亞盤中發生。

影響英鎊走勢的還有英國央行(BOE)的態度。BOE行長卡尼(Mark Carney)周一將發表今年第一次談話,日前他曾說對通膨加快的容忍度有極限,但至於極限到底在哪,正在面臨市場測試。目前英國通膨增速已是2014年來新高,英鎊繼續貶值恐加重通膨壓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