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轉職潮湧現!12.1萬人騎驢找馬,旅遊休閒類驟增近2成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農曆年假倒數 3 週,年後轉職潮早已暗潮洶湧!據 104 資訊科技統計,近 1 個月,已有 12.1 萬人騎驢找馬,較去年同期增加 1 萬人,年增 9%;其中,受陸客來台人數減少影響,旅遊休閒類人員騎驢找馬人數,較去年同期大增 18.8%,成為推升這波轉職潮的最大動能。

104 人力銀行總經理洪廣禮表示,主計總處預估,今年 GDP 成長率 1.87%,較去年再向上成長,在景氣回溫預期帶動下,驅動上班族轉職信心及意願更強;從目前主動應徵來看,在職者(即目前有工作者)投遞履歷人數,占全體主動應徵高達 4 成,換言之,每 10 位應徵者中,有 4 位想轉職,該比例較往年高。

全職騎驢找馬人數年增率較高的職務。資料來源:104資訊科技
圖片放大

104 資訊科技目前線上工作機會 67.3 萬個,年增 5%,前 5 大徵才產業中,以電子資訊/軟體/半導體相關業成長最多。104 人力銀行總經理洪廣禮指出,在 IOT 物聯網和 Big Data 大數據從概念研發逐步走向應用階段,ML 機器學習、AI 人工智慧、VR 虛擬實境、AR 擴增實境、Growth Hacking 成長駭客等新科技職缺熱度持續竄飆。

  • 分享: